比亚迪宣布进入德国及瑞典市场

       8 1 晚间,永太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电解液及相关材料和副产物循环利用项目的议案》,同意子公司邵武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太高新”)以95000万元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电解液及相关材料和副产物循环利用项目。永太高新将出资购买位于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的土地使用权,作为该项目的发展建设用地。

  公告显示,上述项目拟形成年产20万吨电解液、2万吨电解质盐、70万吨硫酸盐的生产能力。本次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电解液的生产规模,是公司在新能源材料行业的业务延伸,有利于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同时,公司已布局了电解质及添加剂等电解液核心原料,为本次电解液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原料保障。

  永太科技主营业务以含氟精细化学品为核心,其中锂电及其他材料类产品主要有锂电池材料(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VCFEC、电解液等)、含氟液晶中间体等。

  电解液作为“锂电池的血液”,是锂电池关键材料之一,是锂离子电池获得高电压、高比能的重要保证,决定着电池的比容量、循环效率、安全等性能。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持续高景气,锂电池需求不断攀升,直接拉动了电解液的需求量。在此背景下,多家电解液厂商纷纷启动扩产模式。

  今年214日,永太科技公告称,公司对子公司永太新能源做了业务转型,拟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电解液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亿元。

  56日晚间,天赐材料公告称,拟投资13.32亿元投建年产3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改扩建和10万吨铁锂电池拆解回收项目。6月,天赐材料再度公告拟在广东江门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和10万吨锂离子电池回收项目。

7 14 ,石大胜华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5亿元,将用于年产30万吨电解液项目(东营)、年产20万吨电解液项目(武汉)22万吨/年锂电材料生产研发一体化项目、年产10万吨液态锂盐项目、年产1.1万吨添加剂项目等。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硕放机场荣获“2023年投诉管理优秀机场”奖项

无锡交建集团|股改完成!扬帆起航开新局!  

2号站官网注册_为ABF供货,先导智能斩获中国企业迄今最大美国锂电池设备订单

2号站登录注册_央媒聚焦 |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兴澄特钢数智化转型  

2号站登录注册_央媒聚焦 |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兴澄特钢数智化转型

为ABF供货,先导智能斩获中国企业迄今最大美国锂电池设备订单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食检中心&天鹏集团|【3.15】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协力激发消费活力

华宏实业集团旗下棱光智慧这项核心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创新能力再突破  

2号站官网注册_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2号站官网注册_聚焦新质生产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从春天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