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股份拟投资5亿欧元赴比利时建厂

     据悉,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的长远锂科517日宣布,拟在福建福清市建设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主要为三元正极材料(配套三元前驱体生产线)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该项目拟定投资金额高达100亿元。

  除了投资金额较大,该项目也将是长远锂科首次在湖南省外布局重要生产基地。目前,长远锂科拥有的麓谷基地、铜官基地和高新基地三个生产基地,均位于湖南省内。此次远赴福建筹划大手笔投资,业内人士猜测或系基于靠近客户的考虑。

  目前,长远锂科已经与福清市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具体事项在双方另行签订投资合同,且须履行公司相关审批决策程序后方可生效和实施。

  长远锂科是国内最早进入三元正极材料行业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位居国内三元正极材料出货量前列,并进入了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等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商体系。

  据了解,为应对新能源汽车的旺盛需求,长远锂科近两年扩产动作频繁,并将产品类型由传统的三元正极材料、钴酸锂正极材料,拓展至近两年增长速度更快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赛道。去年,长远锂科完成了32.5亿元的可转债募资计划,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正极材料的扩产计划中,这轮扩产目前尚未全部完成。其中,总投资22.62亿元的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二期项目,规划新增4万吨三元正极材料产能。总投资13.46亿元的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则是公司拓展正极材料产品的新尝试。长远锂科称,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具有高比容量、高安全性、较好的充放电性能和循环性,同时较低的价格使其越来越得到市场的青睐。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交建集团|股改完成!扬帆起航开新局!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硕放机场荣获“2023年投诉管理优秀机场”奖项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高新区与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合作事项会商座谈会召开

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2号站登录注册_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聚焦新质生产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从春天出发”!  

2号站官网注册_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