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在印度特伦加纳邦投资5亿美元

     517日晚间,诺德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与比利时瓦隆州外贸暨外国投资总署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拟在当地投资设立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规划年产能3万吨锂电铜箔、FDC100万片、PI加热膜100万片,项目总投资预计5亿欧元。

  诺德股份表示,前述投资旨在布局海外市场,增强海外客户黏性。目前,协议涉及的投建铜箔生产基地及研发基地的正式协议尚未最终签订。

  市场对诺德股份出海建厂早有预期。在去年11月份举办的高工锂电年会上,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郁弼曾透露,会跟随下游出海动作进行布局,2023年将到海外设厂,且相关团队已经建立完成。从目前的落地情况看,诺德股份将出海首站选在了比利时瓦隆州,该州具有发达的物流业。

  近年来,随着欧美等地电动化转型步伐的加速,叠加多国政府出于本地化保护目的对本土采购做出要求,锂电产业链海外建厂节奏明显加快,而车企密集的欧洲成为多家头部企业建厂首选地。宁德时代德国工厂已于去年12月投产,并在匈牙利规划建设100GWh年产能的电池工厂;国轩高科已在德国落地首家海外工厂;远景动力在法国、英国、西班牙布局三座零碳电池工厂;中创新航、亿纬锂能分别拟在葡萄牙、匈牙利投建产能;瑞浦兰钧表示,今年将启动欧洲工厂及印尼工厂的投资。

  作为锂电铜箔头部供应商,诺德股份客户覆盖了国内外装机量排行前十的电池厂商,前三大客户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和中创新航,对前述三家电池厂的出货量占比均在20%左右;海外市场方面,公司产品已实现批量稳定供货,下游客户包含LG化学、SKI、松下及海外大型车企。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交建集团|股改完成!扬帆起航开新局!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硕放机场荣获“2023年投诉管理优秀机场”奖项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高新区与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合作事项会商座谈会召开

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2号站登录注册_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聚焦新质生产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从春天出发”!  

2号站官网注册_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