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站登录注册_中国同辐与无锡爱邦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钱桥街道举行

      512日晚,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丰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网控股”)于当日与深圳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极兔”)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丰网控股将以11.83亿元将深圳市丰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网信息”)100%股权全资出售给极兔。

  丰网信息持有丰网速运100%的股权,丰网速运为加盟模式的经济型快递业务运营主体。丰网速运成立于2020年,定位为高性价比的电商经济型快递服务,采用加盟式网络运营,旨在通过更灵活的运营体系控制成本,与顺丰控股的直营网络构成网络协同,形成优势互补。

  目前,丰网速运网络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2022年实现收入超32亿元,主要服务于电商客户。但鉴于加盟模式的经济型快递市场环境发生变化,丰网信息目前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且持续亏损。

  顺丰控股称,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更聚焦国内中高端快递、国际快递、全球供应链服务、数字化供应链服务等核心业务发展。同时,将持续打造电商类快递产品,主打的“电商标快”产品稳健增长,满足客户在中高端经济型快递市场的多元化需求。此外,还可以消除丰网信息亏损对上市公司的负面影响。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顺丰控股就已开始主动调优产品结构,减少低毛利产品件量。2022年,公司经济快递业务营收255.5亿元,同比增速仅为0.5%,远低于公司总营收增速29.11%,与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增速124.1%相比,更是差距显著。

  极兔方面则表示,极兔始终聚焦电商快递领域,不断优化电商快递服务体验。本次收购丰网信息将有助于巩固极兔在电商快递领域的优势,提升极兔综合服务能力。

  自2020年进入中国市场后,极兔先是借势拼多多的电商流量抢夺快递物流市场,后又在2021年底完成了对百世集团中国快递业务的收购,成功打通淘系商流。20226月份,极兔创始人李杰宣布,极兔全网日均票量已超4000万单,成功跻身国内快递企业第一梯队。

  易观流通行业分析师魏建辉认为,极兔速递已在东南亚等国外市场占据领先优势,但由于进入国内市场时间短,发展步伐较快,更多以并购收购来扩大市场规模,其网络的广度和深度仍待持续夯实,此次收购顺丰控股丰网信息对弥补快递网络实力颇有益处。与此同时,顺丰控股在国内中高端快递市场已建立领导地位,但在中低端电商件市场,历经多年尝试,多种模式并行,由于受制于企业的自身基因和能力边界,始终未取得明显成效。此次出售丰网信息,有助于企业聚集核心资源,发力自身优势领域,增强竞争力。

 

2号站注册链结_奠基!签约!无锡交通集团抢滩“低空”蓝海!

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华为与亚马逊、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无锡市文旅集团和滨湖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华为宣布分别与亚马逊、vivo签订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其中,华为与亚马逊...

2号站官网注册_法尔胜泓�N集团|实干开新局 力争开门红

2号站注册链结_国联集团与上海张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样本”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交建集团吹响首季“开门红”冲锋号

英特派|“金”益求精促发展,技术创新展宏图  

2号站注册链结_奋战“开门红” | 华光环能按下新程出发“启动键”!

2号站官网注册_积极践行ESG理念,先导智能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2号站登录注册_中船澄西建造的全球首艘深远海绿色智能技术试验船全面进入搭载阶段

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获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家电)标准化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