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在巴西累计投资逾23亿美元

     47日,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下称意大利电力)发布声明称,同意以29亿美元(约合19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南方电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出售其秘鲁子公司Enel Perú持有的两处秘鲁资产全部股权。

  声明称,这些资产的企业价值预计约40亿美元(约合275亿元人民币)。

南方电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是南方电网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开展国际电力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

  根据协议,南方电网将收购Enel Distribucion Peru83.15%股权,以及Enel X Peru100%股权。前者为配电公司,在秘鲁的特许经营区域总面积达1602平方公里;后者为一家能源服务提供商。

  声明提及,完成这笔交易尚需要获得秘鲁主管反垄断机构的批准,以及中国有关部门对外直接投资的批准。

  意大利电力是意大利最大的国有公用事业公司,也是全球头部跨国电力和天然气制造与分销公司,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

  去年11月,因债务问题,意大利电力推出了一项资产出售计划,以将业务集中到六个核心国家,包括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巴西、智利和哥伦比亚。

  按照计划,意大利电力将在2023年退出罗马尼亚、秘鲁和阿根廷市场。其中,该公司将出售其在秘鲁现有发电和配电业务。

  意大利电力通过旗下Enel Generación PeruEnel Green Power,在秘鲁经营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发电等业务。截至目前,意大利电力尚未披露秘鲁发电业务的出售情况。

  意大利电力称,本次与南方电网的交易预计将使其今年综合债务减少约31亿欧元,增加净利润约5亿欧元。

  据了解,南方电网此次收购意大利电力在秘鲁资产,也标志着其扩大了在拉丁美洲的业务。20183月,南方电网获得批准,以13亿美元价格从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手中,成功收购智利Transelec公司约27.8%的股权。Transelec是智利最大输电企业,控制着逾1万公里的输电线路,服务用户约占智利全国人口的98%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交建集团|股改完成!扬帆起航开新局!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硕放机场荣获“2023年投诉管理优秀机场”奖项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高新区与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合作事项会商座谈会召开

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2号站登录注册_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聚焦新质生产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从春天出发”!  

2号站官网注册_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