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运营商产互投资加大,关注电信IT厂商机遇

     据报道,车企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正在进一步深化。217日晚,长安汽车公告,拟与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新能源”)、宁德时代共同出资设立电池合资公司。

  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长安汽车出资2.85亿元,持股比例为19%;长安新能源出资4.5亿元,持股比例为30%;宁德时代出资7.65亿元,持股比例为51%,本次交易还需取得国家反垄断局的批准。

  据了解,在新能源汽车销售不断走高,渗透率不断上升的大潮下,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此次合作是公司加码新能源尤其是电池领域的又一动作。

  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就表示,与国内外多家电池企业均有合作,电芯采购自供应商,电池包集成由长安自主研发完成,未来针对新能源电池,公司会着力打造电池系统集成生产能力,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

  在2021年年报中,长安汽车介绍,近三年来公司新建了107万辆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整车产能、60万台高效发动机产能,以及10万套新能源电池产能。去年11月,长安汽车在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长安新能源主要聚焦电池、电驱和电控等领域开展产业布局,2025年电池系统将实现年产能约70万套。

  长安汽车还表示,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通从上游原材料,到中游动力电池制造,再到下游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的电池全产业链,建立责任明确、绿色环保的绿色电池生态。

  此次与宁德时代合作,是长安汽车在电池方面的再一次布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与联合投资的长安新能源,今年2月份刚刚纳入长安汽车合并报表范围。

  长安汽车去年12月宣布,拟通过收购长安新能源部分股权,将公司对长安新能源的持股比例由40.66%增加至51%,长安新能源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去年1221日,该笔交易通过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今年21日,长安汽车支付完毕所有股权转让价款(约13.3亿元),完成股权交割手续。长安新能源自20232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另悉,在此次设立合资公司之前,长安汽车已与宁德时代在整车、电池等方面有过多次合作。早在20166月,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EVPHEV项目。2017年,长安汽车又以收购镇江德茂海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份额的方式投资宁德时代。

20215月,长安汽车和蔚来汽车联合设立的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当年8月,阿维塔科技在重庆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多名股东,其中就包括宁德时代。

  20223月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阿维塔科技39.02%股份(后增至40.99%),宁德时代持股23.99%(后稀释至17.1%)。阿维塔科技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各委派1名,职工董事1名。

 

2号站注册链结_奠基!签约!无锡交通集团抢滩“低空”蓝海!

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华为与亚马逊、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无锡市文旅集团和滨湖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华为宣布分别与亚马逊、vivo签订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其中,华为与亚马逊...

2号站官网注册_法尔胜泓�N集团|实干开新局 力争开门红

2号站注册链结_国联集团与上海张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样本”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交建集团吹响首季“开门红”冲锋号

英特派|“金”益求精促发展,技术创新展宏图  

2号站注册链结_奋战“开门红” | 华光环能按下新程出发“启动键”!

2号站官网注册_积极践行ESG理念,先导智能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2号站登录注册_中船澄西建造的全球首艘深远海绿色智能技术试验船全面进入搭载阶段

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获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家电)标准化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