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站登录注册_开门办学 量身定制:校企合作再迈新步伐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期发布《5G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显示,我国5G应用发展处在规模复制关键期。近年来,在产业各界的努力下,5G发展速度前所未有,我国通信能力持续稳步提升。

  在光通信赛道,中天科技(维权)已经跑过30年,是起步也是看家产业。自1992年成立集团转型进入光通信领域以来,中天科技紧抓行业机遇,持续创新,拓展布局,稳健成长为光通信领域的翘楚。今年前三季度,中天科技实现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400%,这中间,通信板块贡献卓著。

  深耕“一企一品”打造产品集群

  深耕“一企一品”,“专精特新”打造通信产品集群。中天科技从光缆产品入手,向光纤、光棒等上游延伸,逐步形成了棒纤缆一体化产品优势,目前,中天通信领域ADSS光缆、漏泄同轴电缆两项产品摘得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称号。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预制棒工厂、不断诞生的单项冠军产品,有力强化了自身核心竞争力。

  沿着光纤光缆,中天科技对通信产业链进行了持续而稳健的投资。一方面,公司建设以气相沉积为核心的石英材料合成技术平台,以电磁场理论为核心的传输技术平台,以机械、电气设计为核心的结构成型和装备研发技术平台,引导产线向高端延伸。

  另一方面,依托三大共性技术平台,以“基础设施、承载网、无线网、集成服务”四大产品解决方案为抓手,不断完善天线、漏泄同轴电缆、5G能源一体化机柜、光模块、数据中心、有源终端等产品集群,支撑市场的增长点。

  把握产业大势深挖创新空间

  随着“新基建”和“东数西算”等国家战略、重大工程相继启动,中天科技把握产业大势,寻求差异化路径,深挖通信领域的发展空间。

  针对超大数据中心、超级计算中心所面临的传输数据量快速增长、密级空间布线及特殊场景通信的难题,中天科技研制成功弯曲不敏感高带宽多模预制棒与光纤关键技术,推动了该产品在短距离数据传输领域的发展,并荣获2022年“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新一代数据中心网络架构下,互联需求不断增长,中天着力光模块产品升级,建设用于400G光模块和400G/800G硅光模块研发的COB高速光模块实验室,成功掌握COB高速光模块的封装能力,研发出工业级光模块,实现首次市场订单的批量交付。

  围绕5G,中天科技创新开发700MHz5G天线技术,成为运营商天线主流供货商;基于漏泄同轴电缆单项冠军的实力,与中国铁塔合作开发新型室分漏缆,解决5G室内共建共享的难题,在沪苏通公铁两用大桥5G覆盖项目、京张高铁5G漏缆覆盖项目等重大工程中实现了应用。

  凭借主营实力集采屡屡居先

  在光通信行业集采投标,中天科技接连斩获不俗成绩。2022年,主营产品普通光缆在中国电信、中国广电首次集采投标(标段4和标段5)中均排名首位,在中国联通集采排名第三;馈线、天线等多种产品市场份额位列前三。近期,又成功中标中国移动2022年至2023年非骨架式带状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等集采项目。

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持续增强,让中天科技交出了一份份靓丽的成绩单。中天科技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做强主营,推动通信网络整体业务稳健成长,以产业链协同运营、技术联动优势,为全球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2号站登录注册_无锡广电集团|创新全媒体传播格局 赋能汽车产业发展

央媒聚焦 |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兴澄特钢数智化转型  

2号站登录注册_红豆成为无锡市首家“三组联建”试点企业

2号站登录注册_华宏实业集团旗下棱光智慧这项核心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创新能力再突破  

2号站注册链结_奠基!签约!无锡交通集团抢滩“低空”蓝海!

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华为与亚马逊、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无锡市文旅集团和滨湖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华为宣布分别与亚马逊、vivo签订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其中,华为与亚马逊...

2号站官网注册_法尔胜泓�N集团|实干开新局 力争开门红

2号站注册链结_国联集团与上海张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