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创新立潮头 红旗续写新辉煌

     正值“三夏”大忙,安徽省蒙城县小涧镇小涧社区,机播的玉米苗身挺拔,植保无人机一键升空,实施飞防作业,种植大户蔡丽感慨:“建行裕农通帮助俺购置农机,种田用上了高科技,省钱还省力。”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主动担当作为,2019年设立乡村振兴金融机构,以新技术、新方法让优质服务下沉到乡村。截至今年5月末,建行涉农贷款余额2.7万亿元,较年初新增2594亿元,增速10.61%;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3382亿元,较年初新增428亿元,增速14.49%

  创新机制,为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撑

  金融暖风,吹进了千家万户。

  “七叔,今年养鹅有什么资金困难?去年狮头鹅销售情况怎么样?”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龙源坝镇“七叔生态农业园”种养基地,建行全南支行工作人员廖若与种养大户肖华东拉起家常。

  “今年,农场扩大养鹅规模,资金出现了周转困难,我正发愁,建行上门服务,给我授信贷款,送来了‘及时雨’。”肖华东说。建行授信贷款20多万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3年前,肖华东带着妻子返乡创业,借助建行的“赣农振兴贷”等贷款,开始发展养鹅产业。去年,农业园的肉鹅年出栏量达5万多只,种鹅产蛋量近3万枚,年收入达200多万元,带动了周边不少村民养鹅致富。

  “农户发展产业不容易,银行主动走进乡村上门服务,推出‘赣农振兴贷’‘赣南脐橙贷’等产品,用金融活水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建行全南支行行长陈彬介绍。截至今年4月底,建行全南支行为农户发放贷款共计2859万元,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撑,促进了农村发展与农民增收。

  金融服务创新,通过新机制助力乡村产业。

  长期以来,由于信用评价难、合格抵质押物少、成本收益不匹配等原因,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困扰着农户及各类农村生产经营主体。建行紧抓产业“牛鼻子”,有效对接金融需求,围绕粮食、蔬菜、水果、肉牛等产业链条,通过系统、产品和服务模块化装配,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乡村金融服务,助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转变方式,为农民提供高效服务

  乡村金融来到家门口,农民贷款方便又实惠。

  “这台机器不仅能帮助咱买农资、购农机,还能帮咱卖鸭梨、缴电费话费,不出村全能办理!”在河南省安阳县韩陵镇梨园村的裕农通互动屏前,业务员李少华一边帮村民张秀萍办理缴费业务,一边介绍。

  建行安阳分行裕农通服务小分队,走村串乡、上门入户、细化分工、流水作业,手把手现场指导裕农通业主,确保村民能够自主操作完成业务办理。

  梨园村番茄种植基地面积4000余亩,产值8000多万元。“大家都说没想到这么方便,金融服务送到家门口,太安心了。”梨园村党支部书记李顺平说。

  目前,建行安阳分行建设村两委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渠道2912个,入驻特色农业企业244家,可为农民提供14项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了乡村地区服务全覆盖,为村民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乡村金融广覆盖,农业农村发展获得精准资金支持。

  踏过青石板,循着水波涟漪的河流,仿佛置身山水间,近日,广州市从化区刚落成的独具岭南风格的乡村振兴特色服务网点,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

  2020年,建行广东省分行与省农业农村厅签订合作协议,全面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龙头企业与“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产业发展。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已近1300亿元,服务农业企业超2000家,助力产业升级,纾解农户难题,金融春风吹向田间地头。

放眼全国,建行每年为超过4700万农户提供惠农、便民交易近1.7亿笔服务。建行发行“乡村振兴·裕农通卡”1836万张,为村民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汇款等基础金融服务,还设置社保、医保、申领惠民惠农补贴、民生缴费等功能,大大方便了村民的生活。

 

2号站登录注册_无锡广电集团|创新全媒体传播格局 赋能汽车产业发展

央媒聚焦 |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兴澄特钢数智化转型  

2号站登录注册_红豆成为无锡市首家“三组联建”试点企业

2号站登录注册_华宏实业集团旗下棱光智慧这项核心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创新能力再突破  

2号站注册链结_奠基!签约!无锡交通集团抢滩“低空”蓝海!

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华为与亚马逊、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无锡市文旅集团和滨湖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华为宣布分别与亚马逊、vivo签订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其中,华为与亚马逊...

2号站官网注册_法尔胜泓�N集团|实干开新局 力争开门红

2号站注册链结_国联集团与上海张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