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站注册链结_南方电网今年将追加100亿元电网投资

     530日,中国国航公告称,正在筹划取得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航集团”)的控制权,并进而取得*ST山航B的控制权。

  该事项目前处于商议阶段,未完成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具体方案尚在筹划中。

  中国国航此前已是*ST山航B的股东。

  *ST山航B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山航集团为中国国航的联营企业。截至目前,中国国航持有山航集团49.4%的股权,且为其第一大股东。中国国航与山航集团分别持有*ST山航B22.8%42%的股份。因此,中国国航直接和间接持有*ST山航43.548%的股份。

  中国国航表示,此次筹划事项不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构成公司层面的股权变动,不涉及公司控股权的变更,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民航业陷入持续性亏损。今年一季度,民航业亏损再创新高,八大上市航司一季度无一盈利,且亏损幅度均同比扩大。其中,国有三大航的亏损额就超过211亿元。此次拟控股山航的中国国航更是亏损幅度最大,一季度净利润亏损89亿元。

  作为中国国航参股公司的山航更是因资不抵债,导致“披星戴帽”,面临退市压力,在全部上市航司中处境最为困难。

  2021年,*ST山航B净利润亏损18.14亿元。尽管较2020年的亏损额23.82亿元有所减少,但连续两年的亏损已使其资不抵债。截至2021年末,*ST山航B净资产为-9.18亿元。

  该股41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彼时公司表示,董事会将积极寻求政府和股东支持,同时主动采取措施,努力消除退市风险。

  随后一季报显示,受局部疫情散发、各地加强出行管控及刚性成本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ST山航B期内亏损同比进一步扩大。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净资产为-22.66亿元;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3.32亿元,亏损金额达2021年末净资产的145%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交建集团|股改完成!扬帆起航开新局!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硕放机场荣获“2023年投诉管理优秀机场”奖项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高新区与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合作事项会商座谈会召开

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2号站登录注册_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聚焦新质生产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从春天出发”!  

2号站官网注册_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