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站登录注册_东川区工商联组织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委员到东川区民营企业调研

官渡区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东川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云南商会网—全面连接云南商会、企业、团体资源;实现跨界合作;云南商会圈具影响力的服务媒体平台。

    9月5日,东川区工商联组织工商联界别组政协委员,在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勤龙的带领下,到东川区属的四家民营企业“东川区溢百佳商贸有限公司”、“东川铜都大酒店”、“昆明市东川五洲医院”“昆明帝锡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这次调研,是司法助推非公经济发展调研工作第二阶段,目的是进一步了解法律法规和司法助推对东川区民营企业的影响和帮助。

 

    在昆明帝锡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商联界别组政协委员参观手工铜制品的制作过程,了解一件东川铜制品,是怎样从一块粗坯原料,通过设计、绘图、制模、浇注、成型、打磨,一步一步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用品或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了解目前东川铜制品的产量、销售等情况。

     在东川区溢百佳商贸有限公司,从门口的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开始,政协陈勤龙副主席和工商联界别组政协委员们查看了超市的经营情况、货物品种是否齐全、群众购买的喜好是哪一方面等等,陈副主席告诉溢百佳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要从群众的需要出发,多增加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价格适中的货品,把超市的购物环境打造得更加舒适、整洁,公司的业绩也自然起来了。
    在昆明市东川五洲医院,政协委员们逐个了解医院业务科室的设置情况、患者看病的情况、目前医院开设的中医、西医的情况,观看了东川五洲医院的相关视频,陈勤龙副主席高度赞扬了东川五洲医院在胡德惠董事长的带领下,多年来在不断的向前经营、发展中,也不断地用善良、义举来回报社会、回馈群众的大爱,叮嘱胡德惠董事长,医院要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真正把医院办成人民群众放心的良心医院。
    在东川铜都大酒店,由于酒店目前正在升级改造中,大家按照安全规程,参观了酒店的施工现场,观看了酒店升级改造以后的设计规划视频,并在东川铜都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了本次调研的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位政协委员纷纷发言,表示在民营企业成立的初期,大多由于对法律法规的不太了解,对司法在民营企业经营中的重要作用认识不够,走过不少的弯路,亦吃过不少的亏,甚至有的差一点经营不下去,直到逐渐认识到法律法规对企业经营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情况逐步才得到转变。大家一致认为,现在,司法助推非公经济发展,已经是到了必不可少的阶段,纷纷要求通过政协或者工商联牵头,多举办一些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班,或者是到做得好的地区、企业去学习相关的先进经验,这样,才能使民营企业更好的保护自身,走上快速发展的快车道,走上正当经营的正轨。

 

     听了大家的发言,陈勤龙副主席强调,司法助推民营企业,要围绕企业的良性发展,认真做好相关的法律法规的服务。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东川目前正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企业经营困难,司法助推民营企业,不但要有调研,更要有实际的行动;二是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主要是搞好企业经营,企业管理、法律法规等等交给专业的人士处理进行;三是找准东川企业家的需求,工商联本身就是一个平台,要发挥好工商联的职责,更要发展好东川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这个平台的功能,服务好在东川的民营企业。 

     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的区级相关部门及领导还有:东川区统战部副部长、东川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琪、东川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夏菱、东川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马璟、东川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继文、东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范声亮同志、东川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任俊主任等同志。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交建集团|股改完成!扬帆起航开新局!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硕放机场荣获“2023年投诉管理优秀机场”奖项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高新区与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合作事项会商座谈会召开

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2号站登录注册_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聚焦新质生产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从春天出发”!  

2号站官网注册_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