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站注册链结_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昆明召开

全国工商联召开“政企面对面:助力中小微型企业纾困政策落实”座谈会

云南商会网—全面连接云南商会、企业、团体资源;实现跨界合作;云南商会圈具影响力的服务媒体平台。

       9月16日,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出席会议并代表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王伟主持会议。

       赵明辉指出,过去10年云南省光彩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入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开展项目投资带动脱贫及公益捐赠,为促进云南省共同富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赵明辉代表省光彩会总结了过去10年的主要工作:

组织建设逐步完善

 

        10年来,在各级统战部、工商联、光彩会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省16个州(市)已有14个成立了光彩事业促进会,还有2个正在积极筹备中。全省已有23个县(区)成立了光彩会。全省各级光彩会会员有3964人。一批热心光彩事业、积极参加光彩活动的民营企业家加入到各级光彩会中。

       10年来,省光彩会先后组织“光彩之星”、“光彩事业组织奖”评选,参与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光彩事业国土绿化奖”等评选表彰。省光彩会还在民营经济人士评价、民营企业参与社会扶贫、社会保障先进集体表彰等方面为云南省民营企业家获得表彰提供依据和参考,为云南省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社会舆论和树立社会形象,促进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光彩事业边疆行”等活动知名度稳步提升


      10年来,云南省光彩会共组织“光彩事业德宏行”、“光彩事业华宁行”、“光彩事业普洱行”3次边疆行活动,共有130多人次的民营企业家参加,向当地捐赠公益资金近2000万元。

       组织“云南抗旱救灾”、“昭通彝良抗震救灾”、“昭通鲁甸抗震救灾”大型捐赠活动3次,共有300多民营企业家参加,募集救灾款近6000万元,为受灾地区奉献了民营企业的爱心。

       省光彩会与民营企业一道,共同创建了“七彩云南助学专项基金”、“光彩诺仕达留守儿童关爱基金”、“光彩昊龙助学基金”等一批专项助学基金,为全省大中小学校近万名在校贫困学生提供资助。

        省光彩会积极参与“国家扶贫日”、“四川雅安地震”、“独克宗火灾救助”、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红安行”、“延安行”、“庆阳行”、“凉山行”等活动,承办“德宏行”、“怒江行”,展示了云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社会责任担当。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光彩事业的知名度,让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光彩事业的内涵和精神,也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更加认可光彩事业品牌。民营企业家在“光彩行”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

        一些边疆州(市)党委、政府主动要求省光彩会到当地开展活动,一些社会群众和组织也会到省光彩会寻求帮助,更多的民营企业主动把企业的日常公益捐赠通过省光彩会进行安排。

持续做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全国精准扶贫10大品牌之一,是全国工商联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和“两个健康”实践平台,是民营企业参与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的重要途径。

        云南省自2015年起通过近5年的不懈推进,“万企帮万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今年8月31日,根据“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系统汇总数据显示,全省共有5470个企业、商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13662个项目,投入63.91亿资金,受帮扶村5742个,受帮扶贫困人口310万人。

       先后推荐10户民营企业获得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增强民营企业家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高质量完成“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怒江行”

 

       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发起的“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怒江行”是全国性的精准扶贫行动,也是全国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

       “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成效显著。投资项目正常履约104个,协议投资1223.8亿元;转为合同项目99个,涉及金额1002.3亿,开工项目87个,拟投资金967.2亿元,已到位218.2亿元。公益项目主要是:“5000亩标准桑园项目”、“肉牛养殖项目”、“技能培训项目”、“上海均瑶集团帮扶贫困大学生项目”及“云南邦尊经贸有限公司帮扶陇川县职高项目”,5个项目协议资助资金总额为3848.342万元。直接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000多户、5000多人。

       “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推进有力。“怒江行”活动期间共获得公益捐赠1.68亿元,主要用于“新时代新生活”易地扶贫搬迁公益项目、“智慧怒江”项目、“乡村医生”保险项目、产业帮扶等。

       消费扶贫签约企业和社会各界共购买了价值6000多万元的农特产品,投资项目签订合同数30个,已开工项目13项,拟投资金额60.57亿元。

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3月份),云南省3395个民营企业、商会和民营经济人士共捐款捐物2.64亿元,其中:捐赠物资1.25亿元,捐赠现金1.28亿元,设立医护人员意外保险专项基金1000万元。

        疫情期间,许多民营企业承诺做到不裁员、不欠薪、不减薪,在公司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临时用工,以及公司带动发展的贫困户,在疫情期间收入稳定,脱贫成效没有因疫情减弱。 

各项会务工作日趋规范

 

      10年来,省光彩会严格按照《社团管理条例》等各项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会务工作,从会议组织、工作规划、议事程序、财务公开、项目运作、活动开展等各个方面制定相关制度,保证了光彩事业健康发展。 

公益捐赠活动常态化

 

       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都愿意把自身企业的日常公益捐赠活动通过省光彩会来完成,10年来,省光彩会和基金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各项捐款1.5亿元,平均每年1000多万元。

       赵明辉强调10年来,我们以光彩事业为载体,卓有成效地开展了许多活动,通过光彩事业活动使民营经济人士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成为各级统战部、工商联“两个健康”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的有力抓手。

        赵明辉要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把光彩事业工作和国家战略结合起来,要把光彩事业实践与“两个健康”和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要把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和产业投资扶贫结合起来,要把民营经济人士个人参与光彩事业和行业商会、异地商会组织参与结合起来,要把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要抓住新机遇,明确新要求,推动光彩事业迈上新台阶。

        赵明辉明确今后五年,云南省光彩会要紧紧围绕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张牌”部署,坚持“两个健康”主题,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以更大力度参与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以更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光彩事业创新发展。未来五年,云南省光彩会将继续组织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帮扶行动,探索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路子,充分发挥基金会作用,着力打造光彩公益品牌,加强企业家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并加强光彩会自身建设。

       会上,云南鸿献助学扶贫基金会向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赵明辉代表省光彩会接受捐赠款并回赠捐赠证书。这笔捐赠款从今年起每年捐赠200万元,捐赠10年,共捐赠2000万元用于支持云南省社会助学扶贫事业。 


        会上,省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处副处长孙国志同志作《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人事说明》,选举产生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以赵明辉为会长的领导班子,审议通过有关事项。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交建集团|股改完成!扬帆起航开新局!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硕放机场荣获“2023年投诉管理优秀机场”奖项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高新区与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合作事项会商座谈会召开

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2号站登录注册_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聚焦新质生产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从春天出发”!  

2号站官网注册_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