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站注册链结_云南省人民检察院联合云南省工商联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昆明市工商联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云南商会网—全面连接云南商会、企业、团体资源;实现跨界合作;云南商会圈具影响力的服务媒体平台。

       为进一步把中央、省委、最高检关于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10月27日,根据最高检、全国工商联统一部署安排,云南省人民检察院联合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1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

       各界代表们先后参观了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陈列室等办公场所,现场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了解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职能和检察院在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省检察院、省工商联与各界代表们进行了座谈,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为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参加座谈,充分听取各界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施建邦向与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云南省检察机关不断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努力为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听取介绍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邓恒源代表省工商联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加有效地为民企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建议。

       省人大代表高兰艳是昆明市星乐利培训工作室的一名职工,第一次走进检察院的她感觉“处处都是温暖,处处体现的都是公平正义”,她希望省检察院能够整合现有法律资源,继续研究探索监督、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省政协委员、云南省总商会副会长、云南省东骏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卫东表示,“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我感到收获满满”,检察院的工作与民营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近些年来我们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云南营商环境的公平公正。接下来我们民营企业也要加强学习,避免触碰法律红线,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作为一名企业家代表,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云南博亚医院董事长葛树森对此次检察开放日之行十分感动,“这些年,民营医院的发展举步维艰,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更是雪上加霜。今天来到检察院,我感到很温暖,工商联是我们民营医院的‘娘家’,在我心里,检察院也将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娘家’。”葛树森表示,施建邦副检察长的通报有很多新的内容,回去后将把内容传达到云南省所有的非公医疗机构,让大家有信心发展好自己的民营医院,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对民营医院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司法保障和支持。

        云南祥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许万红针对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的经营困境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检察机关重视对民营企业权益的司法保护机制,完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依法加强对民营企业品牌、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的保护,严惩侵权行为;完善破产机制,提高司法审判和执行效率。

       邓恒源在座谈会上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和工商系统将一道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云南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上级指示要求、护航民企发展的力度和温度,下一步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强协调,强化服务,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历史担当,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听取各界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黄为华代表省检察院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六稳”“六保”关键在于保企业,努力落实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的目标,不断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

       省检察院将加大依法妥善化解民营企业涉疫矛盾纠纷力度,继续加强涉民营企业的民商事生效裁判监督,深化涉民营企业的民商事案件执行和审判程序监督,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为民营经济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保护,依法落实“少捕”“少押”“慎诉”的司法理念,最大限度降低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创新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工作机制,延伸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精准的司法服务。

       黄为华表示,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业务公开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的重要路径。今后,检察机关要采取更多的公开方式与大家建立更多的联系,让大家走进检察院,走近检察机关,从而宣传“我们做了什么”,征询“我们还能做什么”的意见和建议,就解决重要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交建集团|股改完成!扬帆起航开新局!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硕放机场荣获“2023年投诉管理优秀机场”奖项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高新区与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合作事项会商座谈会召开

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2号站登录注册_解放动力荣膺“全球汽车供应链技术创新生态伙伴”奖

聚焦新质生产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从春天出发”!  

2号站官网注册_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37000吨沥青船命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