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至27日,省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在红河州弥勒市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作总结讲话。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招商推介会上致欢迎辞并作主旨推介。

喻顶成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省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引导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做到政治引领有新高度、经济服务有新拓展、法律服务有新成效、议政建言有新作为、宣传培训有新业绩、履行社会责任有新贡献、对外合作交往有新推动、自身建设有新进展,有效促进了“两个健康”工作和工商联事业发展,2号站登录注册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喻顶成强调,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认准发展大势,抢抓云南发展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我国经济稳中有进、长期向好的态势,坚定发展信心。要学习把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政策措施,2号站官网注册尤其是大幅减负降税、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用好政策红利助推升级发展。要抢抓云南机遇,立足云南特色,把握绿色发展、数字经济、新型城镇化、“走出去”四大机遇,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

喻顶成要求,2019年要抓好以下主要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引领。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思想共识;持续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广覆盖、2号站注册链结多层次的宣传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二是拓宽“桥梁纽带”,完善机制平台,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要积极拓展资政建言和呼吁反映渠道;引导民营企业家练好建言献策基本功;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广泛凝聚海内外“云商”。三是以提质增效为主线,着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多向发力,扎实做好助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促进民营经济政策落实的第三方评估和就业创业、帮助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加大力度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加大专业化培训力度等各项经济服务工作;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高位助推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投身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四是以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为导向,深化改革创新。要认真落实好工商联改革工作;通过深化改革切实改进作风;通过深化改革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夯实自身建设。

赵明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工商联要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工商联重点工作,找准企业所需、社会所需、自己所能的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有所作为,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一是要加强学习,确保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发展的信心传导给全社会。三是要突出主题,体现价值,坚定不移促进“两个健康”。四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高质量抓好今年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有关人事事项、《发挥副主席副会长和执委作用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工商联组织建设五年规划(2018-2022)》,宣读了优秀基层组织及个人认定通知并授牌。省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兰靖、阮鸿献、唐玉生、蔡俊丰在会上进行了述职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加了红河州招商推介会,调研考察了红河水乡特色小镇、食品加工园、太平湖森林小镇建设项目。举办了第十七期云南民企沙龙,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创教授就“当前经济形势及企业应对策略 ”做了专题演讲。

2号站登录注册_无锡广电集团|创新全媒体传播格局 赋能汽车产业发展

央媒聚焦 |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兴澄特钢数智化转型  

2号站登录注册_红豆成为无锡市首家“三组联建”试点企业

2号站登录注册_华宏实业集团旗下棱光智慧这项核心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创新能力再突破  

2号站注册链结_奠基!签约!无锡交通集团抢滩“低空”蓝海!

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华为与亚马逊、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无锡市文旅集团和滨湖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华为宣布分别与亚马逊、vivo签订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其中,华为与亚马逊...

2号站官网注册_法尔胜泓�N集团|实干开新局 力争开门红

2号站注册链结_国联集团与上海张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