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自2020年2月13日接到市工商联《关于转发〈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组织民营企业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通知〉的紧急通知》,五华区工商联在第一时间协调辖区内市场监管、发改、商投、科技产业园、卫健、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部门,实地深入了解辖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需求、保障情况。在与5家企业沟通对接后,经认真核查了解到昆明明珠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明珠公司)具备转产消毒剂生产的软硬件优势和快速反应的机动能力。


疫情来袭,全国各省市县区疫情防控物资不断告急。当明珠公司的钱润华董事长得知企业可以转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消毒液时,立即召集董事会当机立断决定转产支持抗疫,马上着手购进相关设备,很快凝聚了全体员工想为防疫工作做贡献的集体力量。明珠公司于2004年由原国企昆明南坝化工厂(始建于1966年)改制转型,2014年经收购和股权变更,现已成为行业领先的一家大型水净化处理剂生产企业。主要生产云南省名牌产品“明珠牌”硫酸铝、聚氯化铝等水净化处理剂,产品广泛用于饮用水净化,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的循环使用,以及造纸厂、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洗煤厂、水泥厂、选矿、食品保鲜、工程建筑等领域。几经沧桑,企业从未脱离党的领导和召唤,2号站登录注册它是一家典型以党建引领带动发展起来坚持走自主发展路子的民营企业。该企业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有党员75名,法人兼总经理和立铭任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姚大辉曾荣获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异地商会党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也是区工商联兼职企业家副主席和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所提政协提案曾被列为区政协重点提案和办理成效优秀提案。可见这是一家有着深厚红色基因的本土民企,企业文化中注入了以政强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核心发展理念。新冠肺炎肆虐国人,以党员骨干组成的公司管理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果断决策,做好充分准备,抓住复工复产的良机,立即转产;在党组织引领带动下,成立党员管理技术骨干“红色突击队”分兵把口,在内部防控、技术培训、购置设备、转产申报、资金筹措各重点环节,带领工人统筹协作。



明珠公司在五华区羊仙坡3号、2号站官网注册杨林工业园区天水路7号分别有自建厂区,具备转产条件(如场地、环保、蒸汽、原材料、技术、员工、工艺等),只需在现有流程中增加一套设备即可立马转产84消毒液(其成分含次氯酸钠),该产品杀灭菌种多、杀灭率高,可广泛用于家居、学校、医院、机场、车站、防疫点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区域消毒。为了与时间赛跑,尽快投入到防疫战斗中去,在已购进相关设备下,并迫切需要政府部门指导办理相关证件流程,并引导转产的产品快速进入防疫物资采供中。

五华区工商联立刻认真梳理研究,将企业现状、面临的困难问题、需要的支持及时上报市工商联,并联系嵩明县工商联及杨林工业区指导告知企业办理流程清单。2月19日,明珠公司负责人向省卫健委申请办理了生产卫生许可证,因其具备转产硬核条件且准备充分,当天就从待审批的众多家防疫物资生产申请企业中,2号站注册链结快速获批拿到分公司:昆明明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该负责人表示,新购置转产设备及订购盛装的塑料包装桶因货源与货运受限有望本月底到货进场,但全体员工已时刻准备着,近1000㎡的生产线正在调试安装中,3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培训,预计3月中旬可顺利全线投产。此项目计划产能为日产明珠牌84消毒剂20吨以上。

五华区工商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按照区委、政府的要求,发挥渠道优势,加强沟通协调,持续做好民营企业的宣传教育和联系服务,实时传达党和政府声音,及时向民营企业宣传党和政府的最新扶持政策,收集企业和商会存在的困难问题、工作建议、服务需求,上报转报相关部门和领导,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声、奔走,及时了解本地区有转产意愿、转产基础和转产能力的企业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转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需要的支持。明珠公司能率先快速获批复工转产防疫物资,是区工商联党组班子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协调,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的典型印证。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是一个需要党委政府持续和企业并肩前行共渡难关的重要阶段,是一个需要工商联联系服务基层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快速精准优化升级服务水平和效果的关键时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服务,帮助企业对接转产产品导入防疫物资采供主渠道,并组织发动驻区商会和会员企业向明珠公司预订消毒液,快速满足更多中小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顺利经营的疫情防控消杀需求,真正履行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非公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号站登录注册_无锡广电集团|创新全媒体传播格局 赋能汽车产业发展

央媒聚焦 |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兴澄特钢数智化转型  

2号站登录注册_红豆成为无锡市首家“三组联建”试点企业

2号站登录注册_华宏实业集团旗下棱光智慧这项核心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创新能力再突破  

2号站注册链结_奠基!签约!无锡交通集团抢滩“低空”蓝海!

无锡农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实践  

2号站注册链结_华为与亚马逊、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无锡市文旅集团和滨湖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华为宣布分别与亚马逊、vivo签订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其中,华为与亚马逊...

2号站官网注册_法尔胜泓�N集团|实干开新局 力争开门红

2号站注册链结_国联集团与上海张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