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场受特斯拉Model Y开年价格第一降影响、新能源概念成为焦点的时刻,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商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却在接受媒体采访关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成长机会”时泼来“一盆冷水”:“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累积了一定的泡沫,2号站登录注册最后可能既会浪费钱,又产能过剩。”

其表示:“很多人看上新能源汽车算是一个好的投资机会或者风口,于是一窝蜂去投资。所谓的新能源汽车本质上是电动车,有些企业称其为新能源汽车无非是想拿补贴,但企业靠补贴是活不长久的。”

2021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已于去年最后一天落地。2021年非公共领域乘用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符合2020年发布的三年补贴退坡政策标准。针对新能源产业盲目投资、违规建设、产品召回事件等现象,新政策也作出了明确指导。机构认为,政策落实有助于加速优胜劣汰,2021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逐步实现从补贴驱动到市场驱动的过渡。

曹德旺还表示,但有两个主要问题,第一,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生产传统汽油柴油车型的那些人怎么办,有车贷的车主又怎么办;第二个问题是,为适应新能源汽车的需要,住宅小区的配套设施要进行重新改造,充电桩、预设的电缆电线、变压器容量不够等现状都亟待解决。

有部分头部企业已经在尝试改善这一局面。大众计划2021年新建首批300kW充电桩;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小鹏汽车也在去年的95天内实现了100个城市、670个站点终身免费充电服务,覆盖90%以上小鹏汽车车主。

全球最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落户上海,机构指出,特斯拉通过在上海本地生产充电桩一方面可以降低成本从而带动特斯拉销售,另一方面可以带动中国市场突破配套基础设施短板限制并拉动充电桩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发展,并进一步刺激第三方运营商继续加快布局充电设施。

国金证券在最新研报中称,2021年当前,全球经济共振修复叠加产能出清后,制造业投资周期回升,中游制造相关领域的景气度有望延续,以光伏、风电、新能源车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以及工程机械、汽车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将获得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招商证券也提示,今年新能源车中游公司的业绩预测可能需要系统性上修,对于新能源车中游公司高估值的接受度仍可适当提升。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硕放机场荣获“2023年投诉管理优秀机场”奖项

无锡交建集团|股改完成!扬帆起航开新局!  

2号站官网注册_为ABF供货,先导智能斩获中国企业迄今最大美国锂电池设备订单

2号站登录注册_央媒聚焦 |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兴澄特钢数智化转型  

2号站登录注册_央媒聚焦 |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兴澄特钢数智化转型

为ABF供货,先导智能斩获中国企业迄今最大美国锂电池设备订单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食检中心&天鹏集团|【3.15】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协力激发消费活力

华宏实业集团旗下棱光智慧这项核心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创新能力再突破  

2号站官网注册_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2号站官网注册_聚焦新质生产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从春天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