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信息为王,如何收集招商信息是制胜的法宝。为此,形成一套自己的招商信息搜集科学方法,是每一个招商人必须具备的能力。

  一是密切联系各级政府部门特别是产经部门。政府部门特别是产经部门掌握着大量国家经济资源,2号站登录注册负责从中央到地方的政策制定,对经济市场和经济活动起着引导和推进作用,可以通过出席内部会议、查阅公开文件、参加新闻发布会等进行收集。

  二是通过当地政府驻外联络机构捕捉产业转移信息。陆续设立驻各地的招商联络机构,专门负责联络辖区内及邻近区域企业和收集相关商务资讯,2号站官网注册作好承接前的摸底调研工作。

   三是借助行业协会和各类商会收集信息。行业协会和商会一般每年都会召开年会,发布行业年报和地域投资通报,会刊载相当有价值的行业信息和投资动向,有时还会不定期出版会刊,及时发布各类商务信息,这对于投资促进部门而言具有风向标意义,可作为招商方向或招商地域的参考内容。

   四是聚焦特色企业收集信息。主要是围绕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及民营500强企业收集相关投资信息。大型企业或上市公司投资较为谨慎和规范,2号站注册链结一般会召开董事会或股东会商讨,或通过投资战略部门发布中长期和近期投资规划,可通过网络、报纸和内刊收集其募投计划、定向增发股票、战略投资规划、企业发展方向等重大信息,研究其投资扩大领域和地域。

  五是加强科技信息的收集。现代产业和科技密切相关,高度融合,科技界的一次重大创新和变革都会带来产业经济的颠覆性革命,甚至会催生一批前所未有的新兴产业,因此对科技界的重大动向和新技术的发明应用及产业化需保持灵敏的嗅觉,以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时刻处于产业的制高点和最前沿。

  六是加强处于同一经济发展水平和具有相似产业环境地区的信息收集。同类地区经济发展结构和发展路径及产业导向极为相似,可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同时在争夺某一类产业和项目时,具有高度同质竞争性,需要招商人员收集大量信息,以便在拼产业条件时实行错位竞争,拔得头筹。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硕放机场荣获“2023年投诉管理优秀机场”奖项

无锡交建集团|股改完成!扬帆起航开新局!  

2号站官网注册_为ABF供货,先导智能斩获中国企业迄今最大美国锂电池设备订单

2号站登录注册_央媒聚焦 |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兴澄特钢数智化转型  

2号站登录注册_央媒聚焦 |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兴澄特钢数智化转型

为ABF供货,先导智能斩获中国企业迄今最大美国锂电池设备订单  

2号站注册链结_无锡食检中心&天鹏集团|【3.15】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协力激发消费活力

华宏实业集团旗下棱光智慧这项核心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创新能力再突破  

2号站官网注册_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2号站官网注册_聚焦新质生产力,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从春天出发”!